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廉政时评 > 热点扫描 > 
纠治作风顽疾要打好组合拳
2020-06-16 11:12:03    来源:福建日报

  公车使用制度落实怎么样?文山会海问题整改得如何?……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对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是长期形成的痼疾顽症。如果作风顽疾久而不治,党员干部就会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弄虚作假、不求实效,就会推卸责任、缺乏担当,信念动摇、忘却初心,最终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作风顽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打好组合拳,让基层干部从繁杂的行政事务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基层治理、为群众服务。要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压力传导,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及时通报曝光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震慑。要为群众开辟举报作风顽疾绿色通道,加大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让作风顽疾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