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县纪委监委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
2020-07-24 15:06:33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7月2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俊荣带领文物保护工作调研组到屈斗宫窑申遗点、尾林-内坂窑申遗点、梅岭窑址等地调研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

调研组了解我县古窑址保护情况

  正值大暑节气,调研组一行在山岭间穿行,现场查看宋元明清各个时代古窑遗址的保护情况,了解我县在文物保护工作中的成效与困难。

调研组实地查看尾林-内坂窑申遗点保护情况

调研组听取文物保护监督工作汇报

  随后,调研组在三班中国茶具城召开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

  会上,黄俊荣指出,此次调研,既有“一眼千年”的震撼,也有任重道远的沉甸甸的责任感。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好中央、省、市、县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为历史负责、为人民负责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要求。

  黄俊荣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相关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文物主管部门及文物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我们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要分类施策,形成综合监督长效机制,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中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要严肃查处,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适时开展专项监督,对文物保护方面的信访件要快速反应,优先办理,严防历史文化遗产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