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2020-08-04 17:08:52    来源: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的廉洁教育,树立廉洁意识,营造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日前,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在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的庭审现场,法官掷地有声的询问,公诉方清晰明了的举证,再现了被告人徐某某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90余万元等违法犯罪具体情节,令人震撼。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庭审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学校校(园)长40多人现场旁听,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各中小学关键重点岗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在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线上方式旁听直播庭审。观摩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更加直观地感受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

  德化三中副校长 林鹏程:今天我们旁听了这个庭审现场,对我内心触动非常大,作为我们这个学校分管后勤的校级领导,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严格规范各项财务管理。特别是总务后勤的人员,我们要不定期的及时的培训,杜绝这个职务的犯罪,今后我们学校将严格规范学校后勤的管理。

  据了解,南埕职业中学原党支部书记、德化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原主任徐某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9年11月18日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于2019年12月20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于2019年12月23日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查,徐某某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违规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90余万元,涉嫌贪污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