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德化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2020-08-21 15:55:31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8日至6月10日,县委巡察组对县直机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县委党校、县委编办、县信访局、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德化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梁玉华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梁玉华强调:要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早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度文件或解决方案,从源头上固化巡察成果。按照“四跟进一报告”的工作要求,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公开曝光,以问责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要精心部署推进年度巡察工作,确保今年完成常规巡察全覆盖。要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工作,切实根治纸面整改、选择性整改、大而化之、反弹回潮等顽疾,确保巡察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成果运用提质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有差距,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有待规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市场竞争力方面思路不够清晰措施不够有力,经营风险把控不严,发展目标不够清晰;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防线未筑牢;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够彻底,内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财经纪律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监管不够严格,资产管控存在漏洞,工程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直机关工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督查指导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建规范化水平不高,机关内部管理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委老干部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及县委工作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基础较薄弱,机关内部管理较松散,落实审计整改建议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委党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的建设缺失,责任意识淡薄,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委编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够到位,机构编制工作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有待规范,考勤管理、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信访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指示、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担当意识不够强,统筹指导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能力相对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管党治党失之于软,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党组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党的建设基础薄弱,机关内部管理不够严谨。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德化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用科学理论引领发展思路存在差距,投资决策缺乏前瞻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效不明显;对党的理论知识理解不深,传达落实上级精神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足,意识形态领域基础工作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逐层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违规现象仍有发生;资产管理运营体系不健全,防范资金风险措施不力,内控机制不够完善,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工程管理不够规范;系统纪委履职意识不强,监督乏力;党建工作基础不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意识缺失,党员队伍建设重视不足,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不够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周旋洁】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