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09-08 10:55:11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9月4日,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当前工作。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副主任(副部长)等参加会议。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俊荣传达了市县纪委监委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在服务中心大局方面,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对“六稳”“六保”政策落实等“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对安全生产、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日常监督方面,要突出精准高效,聚焦“关键少数”政治监督,用好瓷都数字监督平台,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抓早抓小“治未病”、防患于未然;在专项治理方面,要做好监督保障脱贫攻坚,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扎实推进专项督导整治任务;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要紧盯“四风”问题,做好自办案件,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职能部门履责到位;在巡察工作方面,要坚持巡察工作安排与纪委监委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一盘棋”谋划,建立巡前“瞭望”分析、巡中集成联动、巡后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深化拓展全员培训,定期举办“戴云清风讲堂”,用好“瓷都纪法学堂”APP小程序,加强作风建设,抓牢廉政建设,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跟踪管理监督及内部监督检查反馈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和收账任务,特别是“强基促稳”两个专项行动,做到心中有一杆秤。各分管、协管领导要按照“三个导向”工作法要求,梳理各分(协)管工作推进情况,对于完成好的工作,持续发力、加速推进;对于滞后工作,找准薄弱点,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加压攻坚,努力把既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同时,要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规律特点、实践做法的总结提炼,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既取得突破、打响品牌,又巩固提升、助推改革,形成良性循环。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汇报今年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县委巡察办、组宣部、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干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今年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重点就下阶段各自负责工作作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