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第二届福建省“陶艺杯”陶瓷技能现场创作大赛圆满闭幕
2020-11-28 07:42:55    来源:德化县总工会、德化商界

  11月25日,由福建省美术协会主办,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化县总工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三班镇人民政府、德化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会承办,德化县工商业联合会、德化县工艺美院、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德化县陶艺协会、德化县洞上陶艺村协办的第二届福建省“陶艺杯”陶瓷技能现场创作大赛在洞上陶艺村举办。此次活动以“亲清润瓷都,孝廉筑清风”为主题分为现代陶艺、陶瓷拉胚、陶瓷雕塑三组共58名选手参加。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俊荣在开幕式上指出:开展以“亲清润瓷都,孝廉筑清风”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建省“陶艺杯”陶瓷技能现场创作大赛,旨在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让广大干部群众“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让纪法成为思想和行动的标尺,守住净心、不忘初心、筑梦匠心,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扬优秀孝廉文化精神,传递正风正气正能量。同时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陶瓷从业人员学技能、练技艺,为德化陶瓷产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创作现场

  11月26日上午,大赛举行颁奖仪式。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惠英、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郑金尧,及县纪委监委、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城联社、三班镇等单位领导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

  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们经过7个小时的现场创作,产生了许许多多的优秀陶艺作品,涌现出一批新的陶瓷技术能手;经过评委的精心挑选、酝酿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共评出金奖5名、银奖9名、铜奖11名;参加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同时由县人社局授予“德化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获奖作品一览


  金奖作品:曾鹏程《角》、张劼《渔女》、涂永平《和平·勇》

  孙义渊《清风润瓷》、林志勇《旱遇逢春》

  部分银奖铜奖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