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太牛了!德化这位达人“通关”了!
2020-12-31 17:24:20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11月1日,星期日,对于浔中镇纪委副书记郑杜楼来说,这是个期待已久的日子。

    吃过午饭,他带着家人从水口镇区出发,行驶在蜿蜒的山道中。这趟旅途的终点叫做岐山堂,说起这个名字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但它便是德化赫赫有名的革命战士毛票的故居。

    下午1点钟,带着家人参观岐山堂之时,郑杜楼也在孝廉文化研学海报前扫码答题,达成了他的小心愿。从今年孝廉文化研学平台正式上线,到11月1日达成最后一个研学点打卡,郑杜楼实现了“通关”。

    “没想到自己是全县第一个通关。”郑杜楼说,他时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带家人走走看看,今年县纪委监委建设以“亲清润瓷都,孝廉筑清风”为主题的瓷都孝廉文化研学路线,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孝廉文化学习氛围,他也十分乐意带着孩子参与其中。

    “十八个乡镇,所有的研学点我都走过了,可以说印象十分深刻。”郑杜楼介绍,他最早打卡的点是唐寨山森林公园,点亮的第一枚成就勋章是浔中镇,打卡的最后一个点便是这岐山堂。

    “既是游玩放松,也是教育学习,这种寓教于乐的体验,对小孩来说很有意义。”他表示,这些研学点将我县本土优秀的孝廉文化、红色文化、陶瓷文化等相结合,进行串点成线,既布局合理,又内涵丰富。在参观这些研学点的同时,进行扫码答题,让人们加深了印象,也学到了更多知识。

    “期待明年建设更多有意义的研学点,让孝廉文化更好地浸润人心。”郑杜楼说。

    

【责任编辑:蔡奇凡】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