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德化: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上第一课
2021-06-21 10:08:39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镇纪委如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刚上任,遇到本领恐慌怎么办?别急,县纪委监委有招数。

  6月18日,一场为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精心准备的集中培训在县会议中心三楼大会场举办,来自18个乡镇的80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加学习培训。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这样的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这既可以蓄能充电,还能提神鼓劲,让我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规范履职。”“参加这次培训,基本业务知识学到了,工作就有了方向。”参加集中培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据了解,随着近期乡镇纪委班子选举圆满完成,新任职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面配备到位。人员到位后,迫切需要解决业务素质和履责能力这个问题,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知道做什么,还要知道怎么做。此次集中培训采取由相关室主任领学、集中观看光盘的形式学习中纪委视频培训课程,授课后由领学人与学员进行随机互动提问。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是加强换届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并表示接下去将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访举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审理等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培训学习工作,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