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5 11:22:28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7月1日上午,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渠道实时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永葆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庄志阳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受鼓舞。

  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们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后,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林开通同志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要继续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发扬好他们的优良作风和纪律传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担当作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德化县盖德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赖思斯表示,百年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更需承继革命热情和实干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勇前进。

  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添丁信心满满,“我们具备了从头再来接续奋斗的干劲和韧劲,拥有了重新开始接续奋斗的冲劲和闯劲,我们必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书写下新时代浓墨重彩的关键一笔、绚烂一笔、精彩一笔和辉煌一笔。”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我们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和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晋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庄祖奇对此感触颇深。今年来,晋江市纪委监委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治理、环境等问题走访群众,督促各级部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联动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个。“我们会继续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庄祖奇表示。

  作为巡察干部,惠安县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沈伟萍表示,要始终厚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着力通过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是“九个必须”当中的第一个“必须”。对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阙晓琴来说,出生于闽西革命圣地,从小在祖辈们口中感知革命先辈的筚路蓝缕、艰辛奋斗,也激励着她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表示,将继续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工作对象多元的优势,走进各领域代表人士中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同心向党的生动局面,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让纪检监察干部们更深刻认识到肩上的使命担当。

  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表示,要深刻领会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一体提升“三不”综合功效,全力构筑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在新的“赶考”路上保好驾、护好航。

  泉州开发区党风室主任张鹏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今后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能力本领,历练责任担当,强化纪律监督,坚决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鲤城区海滨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晓辉表示,将强化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神经末梢落地落实,以铁的纪律护航新的辉煌。

  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表示,要秉承初心使命,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战略定力,推动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更加自觉围绕泉州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治理直达“末梢神经”,持续正风反腐不停歇,为谱写“五个泉州”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开展学习研讨镜头

  泉州市纪委基建办在泉州市廉政教育基地项目部组织参建单位负责人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张美彬 摄)

  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刘莹婷 摄)

  丰泽区委巡察干部在驻点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郑丽莎 摄)

  洛江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院前社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谢紧来家中,一同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陈静雯 摄)

  泉港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郑鉴强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林媛欣 摄)

  石狮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黄云莺 摄)

  晋江市纪委监委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施聪智 摄)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后,南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文彪 摄)

  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小组组织部分党员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退休纪检监察干部陈高党家中,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林伟彬 摄)

  永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陈跃虹 摄)

  德化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运用网络平台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吴朝烨 摄)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党员干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李铭睿 摄)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郭钧淼 摄)

  文:尤姝婷 万培纯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