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信息 > 要闻 > 
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2021-10-16 11:09:44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愿景目标和部署安排上来,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找准找实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明确进度,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10月12日,十三届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奋斗再出发,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图为石狮市纪委监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蔡佳默 摄)

  泉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刊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文章。市纪委监委第三、第四纪检监察室分别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丰泽区、晋江市、惠安县纪委监委及时转发到工作群,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项要求。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泉州发展新蓝图绘就。如何做到“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接好泉州纪检监察事业的“接力棒”,党代会、全会明晰了新任务新要求。

  “党代会和全会绘制了全面的工作‘路线图’,为我们今后怎么干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傅蔚茹说。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少青表示,要认真对照党代会、全会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职尽责,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保障,切实把日常监督做起来、做到位。

  泉州城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驻泉州城建集团监察专员黄衍托说,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常态长效的日常监督为改革护航,为发展助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进兴表示,要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将“双减”工作抓牢抓实,持续纠治教育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治校园周边违规租售、寄存手机等乱象,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城区中小学课后服务覆盖率不足等问题,做到全程靠前监督。

  “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次监督检查工作中,聚焦乡村振兴、农村‘三资’监管等重点工作,紧盯‘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洪懿萱表示。

  “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守林表示,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涉企领域作风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说,安溪县纪委监委将以这次村级换届为新的起点,在全县488个村(社区)全面推行“靶向”监督,结合“点题整治”“四访”活动等载体,牢牢管住“小微权力”,持续整治“小微腐败”,确实维护好茶乡群众的合法利益。

  “要持续推行三单清权、三步确权、三维晒权、三级制权‘四个三’工作模式,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洛江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速辉说。

  “我们将聚焦在建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业突出问题,督促人社部门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推动制度落实、问题整改,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德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秀亮表示。

  图为丰泽区丰泽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泉州晚报》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苏杰伟 摄)

  铭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到,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主动担当担责,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始终心存敬畏,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贡献。

  惠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育伟表示,惠安县纪委监委将探索建立政治监督问题资料库、政治监督效果评价办法,健全政治生态定期分析制度,深化推动乡镇党委“四责”贯通联动监督机制,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永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陈雄松表示,永春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举办领学课堂,健全“学、训、练、战”一体化素质提升机制,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

  “高质量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尤为重要。”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妙芳说,“今年是换届之年,有很多新面孔、新血液进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建议要把‘老将’和‘新兵’带动好、培育好,让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热爱并投入到这份神圣的事业中。”

  “我们将结合村级纪检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级监督队伍,激活监督末梢,深化运用片区联动机制,完善‘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链条,增强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晋江市磁灶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叶灿辉说。

  “要抓好市党代会有关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级各部门尽职履责、真抓实干,有力保障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为泉州勇当主力军、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文:潘菁菁

【责任编辑:庄秀鹃】
版权所有 中共德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化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0001760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技术支持:泉州网